浮叶

微博小号“老福特早点好吧真的”——没错就叫这个。羡澄羡cp粉,转载是怕作者哪天删文😂喜欢的话最好到原作者那里点赞评论。

【羡澄】是梦非梦

出云水:

魏无羡枕梦黄粱重回云梦少年时。


cp向羡澄,不喜勿看。


————


魏无羡怔然盯着江澄的脸,他已经很久没见过江澄的少年模样了。江澄少年时的眉眼还未长开,但一双眼眸曜亮生辉便多衬脸庞出彩几分,实在是不难瞧出他日后定会是个俊俏郎君。


 


那是很年轻的一张脸,江澄的眼里透着澄澈跟傲气,没有像在大梵山那样露出狠厉的目光,也没有像在观音庙时显出痛色眼神。当真是少年模样,才最让人难忘。


 


“江澄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你了。”魏无羡扯出一抹笑,伸手想去碰江澄的肩膀,可神色一变又慢慢把手垂下去了。


 


他确实很久没见过江澄了,从观音庙之后再也没见过了,即便是他刻意想要偶遇,迎上来的却总是他人。莲花坞他自然不敢回,又兜转几载如今想来竟有三年未再见过江澄。


 


魏无羡抬头看着江澄,笑道:“这么多年了,你头一回入我梦。”


 


他望见江澄的那双眸子里没有显出对他的厌恶痛恨,有的只是疑惑,甚至带上了些好笑意味看着他此刻有多么怪异。


 


魏无羡张唇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看到江澄走到他身旁便闭嘴不言了。江澄的手抚上他的前额,他可以看清江澄长年裹在箭袖里露出来的白细腕骨,还有小指上的一抹红痕。心起疑惑还不曾开口,就听见江澄嘲弄的语调响彻耳畔。


 


“魏无羡,你这也没发烧怎么尽说些胡话?我不过出去半日,你还能得了失心疯不成?”


 


魏无羡愣住了。他刚才确确实实被江澄碰到了前额,可这若是梦,怎么还能有身体碰触的实感存在?


 


“江澄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你是不是得了失心疯?怎么才半日不见你,就张嘴说胡话?什么很久没见过我?咱们两个整天腻在一处,你还说我头回入你梦?怎么,你白日做梦了?”


 


见魏无羡的反应怪异,江澄嗤笑出声:“你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,然后心怀愧疚故意装作这副模样来瞧给我看吧?”


 


江澄他向来如此,想什么便说什么。


 


魏无羡闻言猛的一震,踉跄退后数步靠门才稳住身形,他低下头深吸一口气,却是不敢再看江澄。他心道,对你心怀愧疚是真,先不说他有违誓言,就是当日说的那番话,也实在太令人失望寒心。


 


可惜他晚了多年,江澄再不愿见他了。


 


魏无羡这么想只觉得全身发寒,脚步也虚浮起来。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勉强朝江澄展笑,片刻才道:“江澄,有没有人对你说过,将来你做家主他做下属一辈子扶持你的蠢话?”


 


他的心怦怦跳的极快,一眨不顺地注视着江澄的反应。江澄因为他的话陷入一瞬间的沉思,但马上就回了神,瞪了他一眼然后才轻飘吐露一声“没有”。


 


魏无羡的心陡然下沉,连带着整张脸都黯然失色。他分不清这究竟是他梦里期盼的一厢情愿,还是真的有幸重回当年。


 


“可这话听起来并不蠢。”江澄忽然开口,朝魏无羡走近。


 


“能说出这种话的人,想必心思赤城,没有会算计人的本事,我估计是个像你这样的傻子。”


 


魏无羡眸光盈动,抬头看了江澄一眼,又飞快的低下头去。他身上穿着江家校服,腰间拴的是刻过他名字的清心铃,黑笛红穗的陈情也曾别在他腰间,只不过前者是他年少时的恣意轻狂,后者成了鬼道老祖邪魔外道魏无羡的象征罢了。


他突然红了眼,连忙收住差点就要滚出眼眶的泪水,他不想在江澄面前露出这种模样。


 


“你今天怎么这样奇怪?”江澄又问了一遍。


 


“没事,风大,吹得我眼睛都痛啦。”魏无羡抬臂搂住江澄肩头,直起身凑前跟他额头相抵,吸了吸鼻子,唇角一弯露出笑来:“阿澄,我想你啦。”


 


江澄被他搞得不知所措,红了耳朵尖抬手就推搡着人,可江澄越推搡着魏无羡,魏无羡反而把江澄搂的更紧。


 


“魏无羡,你又发什么疯!”江澄怒喝一声,脸上染上的薄红不知是气的还是被魏无羡给闹的。


听见江澄的怒喝,魏无羡下意识瑟抖身子,暗道果然不愧是虞夫人的儿子,怒恼时候连语气都一模一样。但他没有放开环在江澄身上的手臂,反而凑到了江澄耳边,轻言开口:“我想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。”


 


魏无羡说完之后就开始有些忐忑,曾经他对江澄说过同样的话,只是最后以一句“我食言了”结束。现在他重新说出这种话,也不知道江澄会给出什么样的答复。


周遭突然静谧无声,原本不安分在魏无羡怀里的江澄也沉静下来。


魏无羡的手心渗出细汗,不自觉收紧了手臂,半晌,他才听见江澄的答复。


 


一声干脆利落的“好”激起了他心中的潭水开始流动,终于不再死气沉沉。


他的心终于落地了,眉梢眼角都是喜色,刹那间竟是落下泪来掉在了江澄脸上。


江澄从魏无羡的怀里探出头,看见他这副模样当即就不客气的就嘲笑起来,魏无羡自然不会同江澄顶嘴,只顾依依顺着江澄的心意,倒显出一种他畅快我无谓的态度。


“魏无羡。”江澄看着满脸都是喜色的魏无羡,突然抬手抚上他的脸庞,然后轻拭去他眼角的泪,温声道:“你该走了。”


“走?阿澄想我走去哪里?”魏无羡愣住。


 


“你该醒了,难道还想一辈子困在梦里吗?”江澄陡然冷下脸色,从魏无羡的怀里退了出来。


 


“什么梦?”魏无羡的脸色也不比江澄好看多少,他的眼里渐渐涌现暗潮,像是发狂一般,朝着江澄大喊:“你骗我?你方才我应我好,愿意我做你一辈子的下属,怎么现在就不认我!”


见江澄仍是冷漠看他,他突然又软下语气,神情也不复刚才狂然狠色,小心翼翼的拽住江澄的手握紧,见江澄没有抵触他的触碰,又欣喜想要把人重新揽在怀里。


“阿澄,你不要气我好不好?是我错了,我不应该把咱们两个的誓言抛在脑后,你原谅我吧,别再让阿凌用三毒拦我了,我只是想,再看看你啊。”


 


魏无羡紧紧抱着江澄,嘴里胡乱说了一通,边说边掉出眼泪,打湿了江澄的头发。


 


见江澄没有反应,魏无羡急忙道:“阿澄,以后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我都扶持——”


 


魏无羡的话没有说完,就顿住了。他看见江澄把手掌贴在的丹田处,眼神是缱绻温柔,只是这温柔落在魏无羡的眼中,却是极其可怖。


 


“你的金丹在三年前就回到了你的体内。还记得吗?是我亲手把它还给你的,在那个冬天,你中了毒又没有金丹运转简直无力回天,蓝忘机救不得你,只能来求我。”


“闭嘴。”魏无羡脸色变得苍白。


 


“不能耽误救你,可放眼仙门百家何人又懂剖丹之道?于是我取出匕首,划了自己一道,那可真疼啊,疼得我想杀死你。我恨你为什么时时刻刻不能给我安生,怨你为何离我,可我终究不能看着你去死。”


“你闭嘴!”魏无羡猛地放开了江澄,眼神通红的盯着他看,周身开始弥漫鬼气。


 


“然后,你痊愈捡回一条命,而我——”江澄眼中不知是嘲讽还是悲戚,抬手抚上自己前胸,看着魏无羡一字一句道:“早就死了。”


“你骗我!你是个什么东西,也敢装出江澄的模样来骗我?他不会死,他答应了我双杰的誓言,他愿意我待他身边一辈子!他只是气了,对,他只是气我把誓言抛在脑后所以不理我了,他那么厉害,他是三毒圣手,他怎么会死?”


 


魏无羡周身鬼气暴涨,眼神厉色甚重,原本穿在身上的江家校服不知何时变成了一袭黑袍,腰间拴的清心铃也变成了鬼笛陈情。


他要把眼前这个假冒江澄的人杀死。


 


魏无羡死盯着江澄,缓缓举起陈情放置唇边。


 


“魏无羡,放下罢。”


 


魏无羡吹出了一个音,霎时四方墙壁毁败,黑云罩天,一派阴森。


“你已经被你的心魔困的太久了,再这样下去,你真的会死。”


 


魏无羡闭眼又吹出来一阵刺耳的笛音,惊起树杈鸟雀,地陷崩塌,顷刻间两人所站之地化为乌有。


“师兄,我不怪你了。”


魏无羡吹笛的动作停滞,眼里显出一丝清明,神态却有些茫然无措。他看着眼前的人,一步步走到他的身边,每一步都像踩在他的心上,等江澄走到他面前的时候,身形已经从少年变成了青年,束发戴冠,穿宗主袍,握紫电仗三毒,眼尾斜挑,正是江澄无疑。


 


“魏无羡,你快滚吧,疯了这么久还不够吗?”江澄刻意冷下声来。


 


“是我疯魔多年,到头来竟还要你来劝我。”魏无羡苦笑一声放下陈情,他的眼中不复方才的可怖狂然,徒剩清明。


 


魏无羡想起来了。


 


他为何总是见不着江澄,即便是刻意偶遇也不尽意?为何被金凌用三毒拦在莲花坞大门?金丹救命,却不能救他的心神,他至今三年未再见过江澄,只因江澄三年前便死了。


 


三年前便死了,却是头一回入他的梦。


 


魏无羡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,笑得眼泪胡乱流在脸上。他想说,江澄你三年了都没有去往生,是不是舍不得留下我一个人?他还想说,为什么三年了,你只在今天入我的梦?可是他张不开嘴,觉得心痛得要死,发闷的像要窒息。


他把目光落在江澄的小指上,那里仍有一抹红痕,魏无羡哑了嗓子问道:“你的手上为什么会有红痕?”


 


江澄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小指上的那抹红痕愈发深了,他低头吻了一下小指红痕,抬眼朝魏无羡笑道:“它是我们来生的缘分。”


 


魏无羡怔住随即猛的把目光落在自己的小指上,只见那上面亦有着一抹红痕,且颜色愈深。


“来生的缘分?”


“是,我答应你,今生誓言未成,来世必应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魏无羡醒来的时候,正是初春时节,地上的厚雪渐渐融化,徒留一摊水渍在光下生彩。他昏迷多时身骨疲软,想从榻上起身都难得很,突然想起什么,他连忙看向自己的小指,在看到红痕仍然存在的时候,露出了一个笑来。


“醒了还发什么呆?”


熟悉的声音闯入耳畔,魏无羡猛地抬眼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,只见青年抱臂倚靠墙边,束发戴冠,穿宗主袍,眼尾斜挑,正是江澄无疑。


江澄见魏无羡怔愣看他,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,随即轻咳掩饰,故作冷态喝人几句,见魏无羡还是没反应,索性伸出小指,露出那抹红痕,朝着榻上人开口说道:“必应之事,魏无羡,你要还是不要?”


魏无羡撑着尚感疲软的腿走到江澄身旁,握住江澄的手,然后低头把吻落在了他的小指上面。


他弯唇一笑。


 


“我要你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——


可以把这篇看作BE,也可以看作是HE


BE的话最后部分可以理解成是魏无羡的假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(27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