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叶

微博小号“老福特早点好吧真的”——没错就叫这个。羡澄羡cp粉,转载是怕作者哪天删文😂喜欢的话最好到原作者那里点赞评论。

[澄羡]破晓——《魇生》后续

    跟碎梦一样是醉生梦死太太《魇生》的同人,时间线是碎梦——魇生——破晓,碎梦自己看几遍也觉得魏无羡太惨了,就补了个治愈结局,强行he……



    江澄坐在床头,皱眉看着榻上昏迷的魏婴,眼中是深切的担忧。前几日他们夜猎遇上了一只千年妖兽,虽有些棘手却依然敌不过他和魏婴二人合力,但没料到那妖兽竟会诈死反击,最后虽然成功解决,魏婴却因为替江澄挡了一击身受重伤。

    想到当时魏婴吐血的画面,江澄就忍不住攥紧了他的手:“谁要你救了,哪家天乾要自己的地坤护着的……”

    尽管魏婴在少年时就处处压他一头,莫名疯了以后剑术和灵力的运用更是远胜于他,这些年即使他修为大涨也还是比不过魏婴,但江澄依然觉得他们二人之间,自己才是保护的一方,不仅仅因为乾坤之别,更因为魏婴看他的眼神,那样依赖和专注,好像他是魏婴的全部,离开他就会马上死掉。

    江澄始终记得他们第一次荒唐之后的那个早晨,爹娘把他们叫去问话,在他心怀忐忑不知如何开口之际,魏婴却不管不顾地说,自己是他的,那双桃花眼盯牢了他,只映了他一人。

    从那一天,更准确的说从前一晚魏婴爬他的床开始,从前那个会跟他互相抬杠打闹的魏婴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他,时时刻刻都要跟着他的魏婴。说不上哪个更好,江澄固然怀念从前那个魏婴,对现在神志不清的他却也没有多少抗拒,甚至贪恋他带给他的情爱滋味。他也曾经为自己被莫名其妙的和另一人绑定不甘怨怼过,为这个魏婴不分场合的粘着他气恼过,更为他不知何时就会冒出来的一些奇怪言行无力过,但总归,他是魏婴,只要是魏婴,他就心甘情愿和他过一辈子。

    可现在,魏婴受了伤,也许很快就会离开他。

    “你可要早点醒过来,江崽说了,他还小,不想这么早就没了阿爸……”



    魏婴在黑暗中行走,他听见江澄在叫他,挣扎着想要醒过来,可是太累了,从很早之前开始的疲倦,又在那之后坚持了那么久,他已经很累了。

    他混沌一片的大脑不记得过去发生了什么,也记不清现在的事,唯一清晰的就是江澄,江澄是他的,他要和江澄在一起,谁也别想把他抢走。

    所以他努力向前走,想要走出这片黑暗,回到江澄身边。

    漫长的跋涉之后,眼前突然出现一丝光亮,他欣喜地向前奔去,却在看到一个人之后停下步子。

    紫金冠,宗主服,腰佩三毒手持紫电——是江澄。可如果江澄在这里的话,外面呼唤他的又是谁呢?魏婴不知道答案,他只是迷茫地感受着自己的心跳忽然剧烈起来,像是要跃出胸腔。

    这个江澄朝他走来,近看才发现他和他平日里朝夕相对的江澄很不一样,熟悉的细眉杏目里带着不熟悉的沉郁阴鸷。

    不熟悉吗?不对,应该是见过的,还在心里描摹了千百遍,这样子明明就是……是谁?

    魏婴又糊涂了,他困惑地皱眉,最后决定想不出就不再去想,于是他欢欢喜喜的凑上去抱住江澄,大声问:“江澄,你怎么在这里?你是来接我的吗?”

    江晚吟低头看着抱住他的人,神色复杂,手指动了动,终是选择不再克制,把这个年少就心悦的人抱在怀里。他轻声开口:“是,我来接一个把金丹剖给我的傻子,你是他吗?”声音极温柔,不像未经磨难的江澄,更不像他三毒圣手江晚吟。

    可魏婴偏偏像是被这温柔的话语惊吓到,他迅速从江晚吟怀里退出来,一手覆上丹田的位置喃喃:“金丹,我的金丹呢?”感知到灵力的运转让他松了口气,却又很快陷入了焦虑,“不对,它怎么还在?它怎么能还在呢?江澄,江澄你的金丹呢?”他急切的扑过来,要去探江晚吟的灵力,却被捉住双手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江晚吟深深地吸了口气,以此克制潮水般漫上来的心疼,他收紧双臂,把魏婴更深地按进怀里去:“够了……魏婴,够了……我原谅你了。”所以,别再骗自己,也别再折磨自己了。

    我原谅你了。

    五个字仿佛黄钟大吕,驱散了魏婴脑中的迷雾,被刻意遗忘的那些记忆渐渐复苏,他靠在江晚吟肩上茫然地睁大眼,先是一阵细微的颤抖,然后抖得越发厉害,哽咽一声接着一声,泪水止不住的涌出眼眶。

    “江澄……呜……江澄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何其有幸,让他能再见他一面,何其有幸,让他能得到他的原谅,“都是我的错……都怪我……呜……”

    泪水洇湿肩上的衣服并逐渐扩大,江晚吟开口想要安慰,却发现自己也是眼眶湿热,于是他更紧的抱住魏婴,反复几次才稳住声线,轻声道:“没关系,都过去了,我说了我原谅你,不哭了,嗯?”

    直到死去那一刻,他确实是恨魏婴的,恨他自作主张,恨他不守诺言,更恨他就这样和别人离开,留他一人在过去沉沦。所以他剖丹,还丹,要和姑苏的魏无羡清清楚楚划清界限,断的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可是后来,得知一切都是造化弄人,恨意早已消弭,只剩下无法克制的心痛疼惜,那是魏婴啊……他云梦江氏的大弟子,他惊才绝艳的师兄,魏婴从来都是骄傲耀眼的,即使叛上乱葬岗,也从不曾真正落魄过,温家余孽依靠他,仙门百家忌惮他,没有人敢轻视夷陵老祖。这样的魏婴,却在他死后把自己折腾的人不人鬼不鬼,在莲花坞囚室的小小一隅苟延残喘咽下最后一口气,甚至来到另一个世界后也不曾清醒,在别人异样的眼神中不管不顾的执着于江澄,只因为他相信那是江晚吟,是他错过两辈子,亏欠良多的心上人。

    江晚吟叹了口气,你把自己弄的这么狼狈可怜,让我怎么继续恨你?

    魏婴在江晚吟怀里渐渐止住了哭声,红着眼眶抬头:“江澄,我跟你走,我们去哪儿?”

    “去转世投胎,”江晚吟抬手替魏婴拭泪,缓缓道,“金丹让我们魂魄相连,下辈子我会找到你,或者你找到我,然后我们就在一起,再也不分开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们在一起,再也不分开。”魏婴哽咽着点头,面上带泪露出一个极欣喜的笑,却又转而显出愧疚的神情来,“就是,对不起江澄,是我害了他……”

    虽也是自己的名字,但江晚吟知道他说的是谁,这个异世的自己一开始被魏婴强行用标记绑定,也是无辜,可后来他显然乐在其中,还和魏婴在一起那么久,他对他也不会有什么好声气就是了。于是他一声冷哼,硬邦邦道:“不用你担心,人家自有人家的师兄照顾,这个世界的魏婴只是被你压制沉睡,可不是死了。”

    听他这样说,魏婴也就放下心来,他刚想催促江晚吟快些带他走,却又想到什么,于是沉静下来注视着江晚吟的眼睛,把他两世的愿望说给他的心上人听:“阿澄,我喜欢你,你亲亲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江晚吟面上的神色柔和下来,他也不回答,只是微低头凑近了魏婴。

    第一个吻落在眉心,带着无限珍惜和爱怜的情意;第二个吻落在眼睛上,这双潋滟的桃花眼,叫他无数次为之心动。温热的嘴唇缓缓下移,触到鼻梁、两颊,最后停在唇上,这张嘴里吐出的话语,总是叫他一次又一次深信不疑,只因为是魏婴,哭也因他,笑也因他。

    魏婴啊……江晚吟叹息,他含住唇瓣缓缓厮磨,轻轻舔舐,无声传递自己的满腔爱意。

    魏婴脸上酡红一片,觉得自己快要醉在这个吻里,前世今生,自愿的不自愿的,他经历过不少情事,却还是为这一个简单的,堪称保守的吻目眩神迷。

    原来只要是他,一个吻就足以让他心动。

    良久,唇分,江晚吟和他额头相抵,带着笑意问他:“这样,够不够?”

    魏婴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,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两只手紧紧交握,江晚吟和魏婴牵手向前,走向光明,走向他们的生生世世,不离不弃。

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江澄靠在床头假寐,被这声音惊醒,他惊喜的低头,果然看见魏婴睁开眼,涣散的眼神在看见他之后逐渐定住不动。

    “魏婴!你怎么样?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面对江澄焦急的询问,魏婴只是一动不动地注视他,像是久别重逢,所以要细细打量他的模样。就在江澄担心这人是不是受了一次伤就疯的更厉害的时候,魏婴开口了:“江澄,我做了一个梦,好长好长的梦……”

    江澄挑了挑眉:“什么梦?”能让你看起来一副快要哭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我梦到……”魏婴顿了顿,又摇了摇头,“算了,不说了,很不好的梦,不想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不说了,你好好休息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魏婴乖顺地缩进被子蜷成一团,一手还露在外面揪着江澄的衣角,这很难得,从前他虽然粘着江澄,却很少会有这样示弱的举动。而且……刚刚虽只是几句交谈,江澄也已经敏感地发觉醒来的魏婴和之前有些不同,像是清醒了不少,也不知是不是受了伤反而因祸得福。江澄不想细究这变化发生的原因,他只要确认是魏婴就好,只要还是魏婴,就没什么可担心的。

    “江澄。”

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笨蛋。”

    “哈?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魏婴不理江澄的一头雾水,自顾自闭上了眼。江澄见状也只能作罢,让他好好休息。

    你这个笨蛋,连我身体里换了人也不知道,还对一个疯子那么好,害我都舍不得离开你了。还有那个梦……魏婴打了个哆嗦,真是太过漫长可怕的梦境,如果真的让他经历那一切,他也会发疯吧。

    还好只是个梦。



    再长的梦,终究会醒来。

    待南柯梦醒,天已破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天忙的连看文的时间都不够,我为什么要写文……= =


评论(21)
热度(255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