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叶

微博小号“老福特早点好吧真的”——没错就叫这个。羡澄羡cp粉,转载是怕作者哪天删文😂喜欢的话最好到原作者那里点赞评论。

【羡澄】疯

贺云笙:

@浮叶 的点梗。


梗源→ 写的是里面的支线二。


老规矩:大的叫字,小的叫名。


















修仙界自观音庙一役之后沉寂了好久,人们日子悠闲,总喜欢磕着瓜子吃些瓜。


然而凡俗见的痴男怨女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八卦欲望了,上回前任仙督的事件被颠来倒去扒出个七八九十个版本,如今结局过程都讲不出什么新鲜玩意了,人们的精神食谱正处于空乏状态,一个惊天大事又砸的他们一个激灵。


莲花坞的江宗主出事了!含光君跟他道侣在莲花坞差点打起来了!魏无羡又要入魔变成夷陵老祖了!听说江宗主死而复生了!


等等……你这瓜有点太多,我该从哪吃起?


外面的人面对瓜田无从下手,正为从那头开始啃而烦恼,话题的主人公也不平静。


魏无羡和魏婴正面面相觑。


你没听错,不是精分,没有分魂。


魏婴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灵堂,一睁眼就撞进一双红招子里面,眼神阴暗的颇有他修鬼道的风范。


但是此刻情况很不对,非常不对。


这些人刚刚叫他什么???


江澄?!


我就是睡了一觉,怎么就换了张脸!


魏婴碰着镜子依旧觉得十分玄幻,“嘶。”真的不是梦啊。


虽然很抱歉,但是魏婴还是得跟向金凌陈述一个事实,他真的不是江澄,没有失忆。


“或许这是因为灵魂互换所导致的假死昏迷。”魏婴安慰道,“无妨,寻到方法回来便可。”他少年时也算博览群书,在杂学这方面,他的确算精通。


把小宗主哄着走了,魏婴这才有功夫打量着这个疑似是他的人。


“夺舍?还是献舍?”魏婴看着魏无羡的脸色选择答案,“看样子是献舍了,我居然死的很惨成了恶鬼?真难想象。”


“你又搞了什么鬼玩意,居然穿进江澄的身体里。”魏无羡的语气十分不客气,也是,对着自己这张脸,他确实没什么好话,彼此心知肚明对方都是什么货色。


“看样子真是我。”魏婴很快接受这个事实,“我能搞什么玩意,我还在莲花坞呢,倒是没想到你,死而复生居然跟蓝湛搅和在一起,还要大闹江家祠堂。”


话说着说着魏婴的眼神就变得十分危险,若不是顾忌这是江澄的身体,他早就吸收怨气直接教训一顿这家伙。


在江家大闹,疯了吗!


“哼。我就是你,我想做的,也是你以后想做的。”魏无羡瞥了眼魏婴隐隐带着的一点鬼气,“好歹江澄的身体,小子,克制点。”


“发疯的人没资格说我,我清醒着。”


“呵。”魏无羡轻描淡写的打破魏婴的假话,“是暂时清醒着。”


金丹带来的不止是魏无羡的七情六欲,还有那些久远模糊的记忆。


“是回到江家的第三个月吧,”魏无羡一眼就点破魏婴的时间线,“偶尔暴躁,隐约有些压抑不住,却还死要面子活受罪,告诉江澄你撑得住。”


魏婴脸色一变,撑着一口气怼了回来:“也比某些人,死了都不敢面对现实好。”


老话真的说得好,自己果然最了解自己,戳痛脚一戳一个准。


再吵下去只怕他们会忍不住把对方揍死,魏无羡还得忌惮那张江澄的脸,魏婴可不会有这顾忌,真打起来还是他吃亏,作为一个活的久的一位,直接先退一步来日再战。


首先,最大的问题还是得帮他们换回来!


杂学博而广,魏婴少年时匆匆一瞥的书,实际那本他也不记得。


“你这记忆靠谱吗?”再翻阅半月无果后,魏无羡终于忍不住质疑。


“年纪大的人没资格说我。”魏婴头也不抬的翻书反讽。


魏婴不是江澄,那种束缚的发髻魏婴试了一天就受不住,第二次再来藏书阁就随着自己的意愿扎了个单马尾。


一时倒叫魏无羡看了个新奇,他没见过江澄这幅打扮,但是一看那神情,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套路,还是他那种神情,瞬间幻灭。


如今对着这脸,魏无羡还能无差别互怼。


“你小子离的近,你记忆都靠不住还指望我?”


话虽如此,魏无羡依旧跟着魏婴那天马行空的猜想认真翻找。


他怕极了,江澄如果就这么没了……他就这么没了,他不敢想。


哪怕跟着魏婴互怼,只要他瞧见这张脸鲜活的活着,他才觉得一点心安。


但是不行,这个人不是江澄,他是他少年的厌恶,是他回忆起来都忍不住锤上一顿的自己。


狂妄,自大。


臭屁的不行,以为自己无所不能。


所以他依着魏婴的记忆去找寻,但是一个隐约的猜想以及翻腾在魏无羡脑海中,江家是破灭过一次的,若是……


若是那些书籍早就在那次遗失。魏婴也想到了这点,他也怕。


他没想到后来的他跟江澄之间变成了这幅鬼样子,因为鬼道、因为温家。


哪怕魏婴嘴上嘲讽,他也害怕这种情况。


他非少年,已知晓少年人不能力破天。


力有时尽,心有不足。


他怎敢。


两个人互相嫌弃,中心思想倒是一致,得快换回去。


这边魏婴热火朝天,那边江澄的日子也不好过。


“我凭什么要保温家人!”


江澄好不容易相信这个占据魏无羡身体都人是江晚吟——未来的自己,又要面临一个新的问题,温家的余孽,保还是不保。


这个未来的他不知是什么毛病,居然能心平气和的说起温家,可少年的火气还没灭,怒气冲天,就是待点然的炮仗,一碰就爆炸。


“凭魏无羡会因此和你决裂。”


一句话砸的江澄溃不成军,江小宗主还知道输人不输阵,心头已经丢盔弃甲,表面上还要理直气壮的回上一句:“就因为你来自未来,我就要信你的鬼话!”


“对,且不说你已经信了。”江晚吟毫不客气的答道,他年少时如何装模做样的情况他自己最是了解。


如何回来的江晚吟并不挂心,眼前最为重要的是,阿姐还安好。


他回来的时间还算巧,温情还没来寻魏无羡,大战刚落,各家各人自扫门前雪,暂且没有空闲去管刚被金家收罗去的温家余孽。


时间尚早,以至于江晚吟还有时间去安排这些。


“做这种神情干什么?”面对少年时的自己,江晚吟训起话来也毫不客气,“你又不是没察觉到他的异处。”


“早些大战的时候你还能糊弄过去,如今大获全胜,还装作不知那就是糊涂!”


“与其等这把柄被他人拿捏住,不如自己先断了再说。”


断臂求生虽然痛,可至少还有那么一线生机。


江晚吟根本没在意一股脑将这些丢给小江宗主是怎样的打击,他简略的几句话匆匆带过那些日后要发生的事。


江澄了解自己,那轻描淡写的背后,必定是血淋淋的伤疤。


但他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,木然的坐在宗主椅上,那就是他和魏无羡的未来,他们之间……就到了这种地步?


“说吧,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江澄是藤鞭,是芦苇,虽然弱小,重压之下,他也有一股韧劲硬扛起这负担,哪怕他负重累累,也不曾弯下脊梁。


他扛得住,也能抗。


这股韧劲撑着他走过江家灭亡,撑过他走过魏无羡死生不明的三个月。


而现在,这股韧劲让他承接住金丹的真相,抗下他们决裂生死,再难回头的未来。


我拦不了魏无羡,我从来都拦不住他。江澄想,至少我能保住我的家人,保住他仅剩的两个家人。


魏婴坐在藏书阁,若有所思的捂住心口。


不枉他跟魏无羡在藏书阁躺了一个月,总算是让他翻到当年灵魂互换的方法。


只需要在阴气重的晚上,将灵魂祛除出体外,同时写下双方的生辰八字,扭曲的时空便会将混乱的灵魂归位。


好在灵魂互换是属于意外事件,倒不用他们双方准备,一方有意便可调换。


找到了方法,面对自己,魏婴倒有几分心平气和的意思。


“你说,江澄他们会干嘛?”


“什么?”魏无羡正在验算这些方法的步骤,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出了岔子,到没想这个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什么。


“我们在这巴巴寻着回去的方法,江澄他们呢?他们会干什么?”


魏婴压根不像是要找人聊天的,不用魏无羡开口,他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:“我那边射日之征才刚结束,江家所有都是一团乱麻,他们肯定没什么时间找这些玩意,藏书阁还乱着呢。”


“既然……江…晚吟从未来过去的,以我对他的了解,就算不管我,他也不会让师姐落到原来的地步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我的世界会发生一些变化。”魏婴窥探魏无羡的神情,“当然,这些都跟你没关系,我要谢也是谢晚吟。”开了一次口,第二次魏婴就说的利索多了,叫起晚吟也亲亲热热。


是啊,师姐。魏无羡收拾着演算的纸笔,江澄他,他相必是高兴的,见到师姐。


莫名的嫉妒涌上魏无羡的心中,他看着这个带着年少神情的“江澄”,凭什么他这么好命,知晓未来,有人替他改变布局。


但他也是高兴的,只要想着另一个世界里,师姐还活着,他就觉得,也许没这么糟糕。


他们两个也许……不,是一定,一定不会走成他们这个结局。


“你可别得意过头,步了我的后路。”不管心里怎么想,魏无羡还是瞧不上这位这显摆的脸庞,他不喜欢这种少年狂妄。


“那是当然!我才不会等到失去了才后悔!”魏婴不服气道,“我在乎的,我一定亲手保护好!”


果然心平气和全是假象,魏婴气呼呼摔着袖子出了藏书阁,一出去他的脸色就快速冷了下来。


这一个月,魏婴一直没休息好,他心慌的很,之前怨气缠身,魏婴一直以为是鬼道带来的负面影响,直到落到江澄的壳子里,他才发觉,不是,仅仅是江澄不在身边。


因为江澄不在,他心慌烦乱,在这陌生的十三年后,他没有一丝归属感。


他只能用尽一切方法去找,去想,怎么换回去,怎么才能见到江澄,至于可能没有方法这点,魏婴拒绝去想。


从始至终,他没有参与未来自己任何事,那是他自己选择的路,一条死路也走到尽头,逃避也好,懦弱也好,这是他自己选的,事到临头,有什么悔好后的!


魏婴只会吸取教训,不叫自己再走这条路。


短暂的一个月祛除鬼气,倒叫魏婴神智更加清明。


他吸收怨气也好,修鬼道也好,不过是为了从乱葬岗中爬出来,回到江家姐弟身边。


他是江家的剑,这把剑是为了面对敌人而不是将他对向自己人。


江家姐弟,是魏婴纳入保护圈的人。


魏无羡亲手布置的阵法,他亲眼看着魏婴倒地魂魄离体,看着江澄的那具身体又变成一具死尸。


冷冰冰的,没有一点活人气。


可他知道,江澄会回来。


就同魏婴说的,那是他选的路,走不通了他也要死命走下去,谈什么后悔。


可知道江澄去世的时候,他还是后悔了,这个情绪像潮汐一样卷上他,每分每秒都拉扯这魏无羡的神经,更何况他还有那颗顺着金丹而回归的心。


心口一条一条勾起魏无羡缺失的情感,倒叫他生出无穷无尽的悔意。


他怎能啊,师弟,我怎么回头?


他少年时,不要脸耍赖皮,惦着脸哄上几句,再装上委屈,便能叫江澄心软,最后嘴硬的原谅他。


现在不行了,他做了那些事,他哪敢,哪能拿着这些旧日里的招数去对付江澄。


江澄他还了金丹,纵然有不愿他去死的心理,更多的,是和他恩义两绝,一刀两断。再也不同他沾染上干系。


魏无羡含着泪蓦然对上了江晚吟那双冰冷的眼眸:“滚。”


“哎。”一滴泪落到江晚吟脸上,魏无羡慌忙的擦去,笑道,“好的,师弟。”


江澄紧张的守着突然晕倒的魏婴,所有的一切都处理妥当之后,江晚吟忽然就晕倒了,跟魏婴那天的情况一模一样。


这是要换回来了?


江澄不知道自己该拿什么心情面对即将要醒过来的魏婴,你为什么要骗我?你真就要为了温家跟我决裂?


这些他问不出来,却让他心情复杂,他该怎样对待魏婴?


恨吗?


可他现在并没有做那些事情?


怨他骗他?


这颗金丹至始至终帮他不少。


真正被外界所知废了金丹的,是躺着的这位。


那假话去糊弄人,江澄没想到江晚吟还能利用这个。


尚没等江澄想个明白,他就落进了一个仓惶的怀抱。


抱着他的手都是颤抖的。


“江澄——”


江澄无从下手,抱也不是推也不是:“你这是……”受了什么委屈?


未出口的话卡在嗓子眼不能再进半步。


魏婴他……哭了。


温柔的液体一点点湿透江澄的肩膀,他低着声,一下一下叫着江澄的名字。


我不见了让你这么害怕吗?


怕到一回来你就要抱紧我确认真假吗?


“江澄……我回来了。”


“嗯,欢迎回来。”


江澄温柔的回抱住魏婴。


他觉得,算了,不用去计较那些未来不未来的了。


至少现在,他能确定一点,魏婴在乎他,十分在乎他。


那些排挤了一个多月的仿徨,终于散了。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


这里跟浮叶说声抱歉,因为这个梗其实我还没写完。_(:τ」∠)_


你现在看的这个是重新开的一个速打,我觉得拖太久了不太好,所以速打的一篇。真正待码的那篇,铺垫了三千字我还没把小魏哥放出来!!!(´ . .̫ . `)所以有了这篇,后续写完了话商量一下给那篇改个名字吧,梗还是一样的梗,这篇没写的魏哥火葬场什么的,那篇都会写。233


那么521快乐! (ง •̀o•́)ง (ง •̀o•́)ง

评论
热度(746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